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驻泰国大使吕健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2019-11-30 12:41

  11月28日,吕健大使在曼谷会见了应泰国政府邀请率团访泰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双方就泰港两地合作、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吕大使介绍了中泰两国关系健康平稳发展的最新情况。他表示,当前中国与泰国及地区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泰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合作对接,同意以EEC为平台拓展三方合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15个成员国整体上结束谈判。这些重要进展也为香港与泰国及地区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驻泰国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香港特区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服务与协助,为来泰的香港企业和香港同胞提供所需的服务与帮助。

  吕大使指出,关于当前香港局势,习近平主席已经明确指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这代表了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决心。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都改变不了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的事实。相信在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香港一定能战胜任何风险挑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林郑月娥表示,这是她担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以来第四次访泰,港泰两地合作日益密切。感谢中央政府、中国驻泰国使馆为推进港泰合作提供的支持与帮助。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还是止暴治乱、恢复秩序,让香港经济能够稳定发展,让香港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