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中泰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卫生健康合作协议
2019-12-07 18:57

  12月6日,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同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次长索拉尼在曼谷签署中泰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卫生健康合作协议。

  吕大使发表讲话指出,澜湄合作始终以民生为本,地区民众关心的就是澜湄合作专注的。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上所说,健康是人民幸福的基础、国家富强的保障。目前,澜湄地区疟疾、登革热、肝吸虫等疾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中方愿同包括泰国在内湄公河国家深入实施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项目。“食品安全早期检测培训班”及“湄公河地区肝吸虫防控”两个项目直接关系地区民众健康,中方期待这两个项目早见实效,为地区民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索拉尼次长感谢中方在澜湄合作框架下给予泰方的宝贵支持,结合自身从医经历,强调新签约项目将惠及地区广大民众,构建地区可持续健康卫生网络。泰国高教科创部新近成立,致力于提升国民素质、提升经济发展附加值。泰方热切期盼同中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向着创新性国家不断迈进。

  “食品安全早期检测培训班”及“湄公河地区肝吸虫防控”项目由泰国孔敬大学负责实施,将在食品安全及肝吸虫防控领域加强澜湄六国沟通合作,共同提升澜湄地区民众健康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