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吕健大使赴泰国地方基层开展扶贫调研
2019-12-08 19:01

  12月4日,应泰国枢密院大臣格森邀请,吕健大使带领使馆工作团队赴泰国中部佛统府、素攀武里府开展扶贫专题调研,分别会见佛统府府尹参纳、素攀武里府府尹尼密,同当地政、商、学、研等各界人士深入交流,实地考察扶贫示范项目。

   
  吕大使同泰方交流时表示,前不久,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提出相关目标任务,其中包括做好扶贫工作。中国政府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精准扶贫理念,过去6年累计实现8千多万人脱贫,2020年将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解决贫困问题是中泰两国共同面临的发展任务,中方愿同泰方共享扶贫发展理念与经验,推动两国企业、机构加强对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发挥高校在精准扶贫中的独特优势,帮助泰国基层民众早日摆脱贫困。相信在九世王“适度经济”和十世王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政策理念指导下,泰国将在符合自身国情道路上稳步前行。

   
  吕大使同二府对口扶贫高校—佛统府皇家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了解高校定点扶贫情况,并深入乡村考察柚子种植加工、人工菌培植等扶贫项目,看望当地贫困家庭。学校领导就该校在学习借鉴中方扶贫经验基础上取得的扶贫试点项目初步成效向吕大使表示感谢。

   
  枢密院大臣格森详细介绍了多次赴华考察扶贫工作情况,高度认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理念,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表示泰方愿全面学习中国在扶贫、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发展经验,不断深化两国扶贫、现代农业、教育等领域合作,争取更多泰国基层民众早日脱贫致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