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韩志强大使出席“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2021-09-29 20:34

  9月27日,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联盟(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线隆重举行,韩志强大使和泰国诗琳通公主等中泰嘉宾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

  该联盟是由泰国27家孔子学院及独立孔子课堂自发组织成立的非官方合作组织,以促进泰国中文教学发展、中泰文化交流及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为宗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通”“共享”“共建”的合作理念,搭建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努力构建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区域特色发展新模式。

  诗琳通公主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特别引用中国的一句俗语—“众人拾柴火焰高”,表达了对联盟的殷切期望。她表示,相信联盟的成立一定会大大推动泰国中文教育的发展,推动泰中文化交流和泰中友好关系。希望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在联盟的引领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韩志强大使表示,泰国孔子学院(课堂)是中泰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满足泰国人民对中文学习的需要,增进泰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关系,成为泰国人民感知中国的重要平台。联盟的成立是泰国中文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北京大学郝平校长、朱拉隆功大学班迪·鄂阿鹏校长、泰国僧伽委员会委员颂德通猜副僧王、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赵灵山副理事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钟英华会长也发来祝贺视频,表达了对联盟的厚望。他们希望联盟能够搭建泰国国际中文教育的资源共享的“大平台”,成为画好协同发展的“同心圆”,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更好地服务于所在的高校、社会和民众,为中泰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联盟的成立是对泰国孔子学院(课堂)15年发展成就的总结,也是未来发展的新起点,将在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创造共享资源、落实新媒体传播矩阵、聚焦本土教师培养、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精诚合作,团结共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