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韩志强:打着“民主”旗号,粗暴干涉他国内政 的做法,完全是对民主的践踏
2022-01-14 10:11

2022年1月7日,驻泰国大使韩志强接受泰国电视五台、TOPNEWS电视台联合采访时表示,民主是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为的就是推翻反动独裁,实现民主;中国宪法开宗明义规定的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在人民民主道路上,中国创造了长期稳定、快速发展、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奇迹,人民参政议政,安居乐业。中国的民主模式符合本国国情,是真正的民主、管用的民主、成功的民主。

韩大使指出,民主好不好,本国人民最知道。就如同冬阴功汤味道好不好,泰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各国可就如何保障发展民主,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基础上交流互鉴。打着“民主”旗号,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做法,完全是对民主的践踏。

韩大使强调,有的国家以推动民主为幌子,在中国香港策动街头暴力,在中国台湾为“台独”势力撑腰,目的是为了给中国制造麻烦。在中国面前这样的阴谋永远也得逞不了,因为中国人民拥护自己国家的制度和道路,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