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驻泰国大使夫人初庆玲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翰墨雅韵”书画联展暨戏曲演唱会
2015-05-29 10:47

  2015年5月23日至27日,驻泰国大使夫人初庆玲女士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翰墨雅韵——初庆玲黄湘詅李军书画展”暨“翰墨雅韵戏曲演唱会”。此活动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策划,展出了初庆玲女士的花鸟作品,台湾著名画家、“渡海三家”之一—黄君璧先生之女黄湘詅女士的山水作品,以及上海京剧院著名杨派老生、欧阳中石弟子李军的书法作品共50余幅。活动旨在增进两国民间交流,为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和诗琳通公主60华诞献礼。来自泰政府、华人社团、民间以及我驻泰中资机构的各界代表逾千人观看了展览。

  在5月23日的开幕仪式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吴志武公参、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中国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钱林祥、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廖锡麟、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主席蔡义批、泰中文化人联合会主席石磊等与初庆玲女士共同为展览剪彩。

“翰墨雅韵书画展”开幕式剪彩仪式

  吴公参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中泰有关部门的支持,得到两岸艺术家的积极响应,以此种文化艺术交流形式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恭祝诗琳通公主60寿辰,具有特殊而深远的意义。初庆玲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书画展和戏剧表演活动能让泰国人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和艺术,进一步增进中泰友好。

  开幕仪式结束后,“翰墨雅韵戏曲演唱会”隆重上演。初庆玲女士、来自上海京剧院的专业演员、泰华各界戏曲爱好者同台飙戏,先后演绎了《打龙袍》、《天女散花》、《沙家浜》等十余幕精彩唱段,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喝彩声不断。

戏曲演唱会现场

  5月25日下午,泰国外交部次长夫人纳叻蒙专程来到文化中心观展。初庆玲女士陪同纳叻蒙观看了参展艺术作品,详细介绍了画作寓意和创作背景。随后,初庆玲女士亲自指导纳叻蒙学习中国国画技法,并共同执笔舞墨,创作了《中泰吉祥永久图》,祝福中泰友谊万古长青。

展示共同创作的《中泰吉祥永久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