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泰华各界隆重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2015-07-01 15:50

  2015年6月27日,由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联合主办的“泰华各界隆重庆祝泰中建交40周年大会”在曼谷蒙通他尼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泰国总理巴育、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潮州会馆主席蔡汉强等出席大会并共同主持开幕式。泰国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等各界代表和使馆工作人员共1300余人出席。

  巴育总理、宁赋魁大使、刘锦庭、蔡汉强等共同主持开幕式

  巴育总理在致辞中说,泰中两国建交以来,人民团结互助、亲如兄弟。尤其是诗琳通公主多次访华,为增进泰中友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过去一年里,泰中两国政府高层互访频繁,签署了多项友好合作协议。巴育总理强调,中国是泰国在艰难时期不离不弃的真正朋友,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这是什么力量也改变不了的。

  巴育总理致辞

  宁赋魁大使表示,两国建交40年来,不管世界风云及各自国内形势如何变化,中泰一家亲的情谊始终没变,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泰关系日益成熟,进入全面、深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两国坚持互不干涉内政,在重大国际热点敏感问题和涉及彼此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夯实了政治互信;在推动重大项目合作和探索新的贸易增长点上,凝聚共识,实现了互利共赢;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各种自然灾害上,同舟共济,结下了深厚情谊。中泰双方正在加紧推进铁路建设合作,开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铁路建设的先河。宁大使在讲话中对广大华侨华人为中泰建交和友好事业所发挥的历史作用和特殊贡献予以了高度评价和积极赞赏。

  宁赋魁大使致辞

  大会开始前,巴育总理与宁赋魁大使在友好、亲切的气氛中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参观了中泰建交图片展。

   

  为配合此次盛会,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织“文化中国”艺术团访泰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