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中国驻泰使馆举行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15-07-06 12:33

  2015年7月1日,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在曼谷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塔纳萨、国务部长巴纳达、社会发展与人类安全部部长阿敦、交通部长巴金、能源部长纳隆猜、司法部长派汶、外交部副部长敦等内阁成员,枢密院大臣帕拉功、阿塔尼迪,宪法法院院长努拉、选举委主席帕猜,国防部次长西里猜、泰军最高副司令蓬贴、副总参谋长素拉蓬、警察总监颂育、国家安全院秘书长阿努西等军、警高官,前总理颂猜、前副总理素拉杰、前外长德·汶纳、民主党党首阿披实代表等前政要及各界人士、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千余人出席。

  宁赋魁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积极评价中泰关系发展及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泰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泰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深化战略互信,推进互利合作,努力发掘投资、高科技合作、产业链合作等新增长点,打造两国合作旗舰项目,用更多务实成果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同泰方加强在重大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为亚洲的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巴育总理发表讲话表示,泰中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建交40年来传统友好不断深化。泰国本届政府执政以来,泰中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富成效,泰中关系“亲上加亲”。泰中关系取得今天的良好局面是泰王室、两国历届政府和各界人士长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曾两次应邀访华,与中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中方积极介绍治国理政及国家改革发展经验,泰方受益良多。泰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在相互信赖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泰中一家亲”传统友谊,将泰中友好转化成更多具体成果,惠及两国人民。泰方致力于推动两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产品合作的决心是坚定的,希望有关合作为两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动力。

  招待会上,巴育总理和宁赋魁大使还共同欣赏了泰国华人合唱团演唱的歌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