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宁赋魁大使出席泰国立法议会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
2015-09-28 13:48
 

  9月24日,宁赋魁大使赴泰国国会大厦出席泰立法议会举办的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泰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沙提以及立法议会议员、社会各界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宁大使在蓬佩主席和沙提主席陪同下观看了反映中泰关系发展历程和介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成就的图片展,随后与蓬佩主席共同挥拍,切磋乒乓球艺,重温中泰建交前的乒乓外交。 

  宁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泰关系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得益于泰国王室的亲自关心和两国历届政府的大力推动,离不开中泰两国人民的参与和努力,更与各位议员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当前中泰关系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中泰两国应把准时代脉搏,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扎实推进两国铁路等一系列得民心、惠民生的重点合作项目,使中泰友好关系转化成更多务实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希望各位议员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泰友好事业,为两国务实合作点赞,投下更多支持票,共同推动“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  

  蓬佩主席和沙提主席在致辞中回顾了建交40年来,中泰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开展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泰立法议会愿继续为推动两国友好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参加活动的议员和嘉宾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泰国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发展建设和中泰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与感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