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
中泰友谊和文化交流的盛举
中国春节文化周在泰举办
2005-02-17 00:00

中国春节文化周开幕式

  为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中国文化部和驻泰国使馆与泰国旅游体育部、曼谷市政府和泰华各界、于2月9日至2月15 日在泰联合举办“2005年中国春节文化周”。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率领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以及福建京剧、木偶、服饰歌舞和少林武功等组成的大型艺术团170人应邀访泰并参加文化周活动。

诗林通公主出席中国春节文化周开幕式

  泰国诗琳通公主、副总理素瓦、旅游体育部长顺他雅、曼谷市长阿披叻、常克仁副部长和张九桓大使等出席2月9日在曼谷耀华力路举行的“文化周”开幕式,常克仁副部长和素瓦副总理宣读了温家宝总理和他信总理为“文化周”发来的贺信,顺他雅部长和张大使先后致词。泰国华人和社会各界约180万名观众于2月9日、10日在耀华力观看了中国艺术团异彩纷呈的表演节目。中国艺术团结束在曼谷演出后,还分赴合艾、普吉、攀牙等海啸灾区慰问演出,并参加在考拉岛举行的海啸遇难者50天超度仪式,少林寺20名武僧应邀为亡灵颂经做法事,受到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欢迎和赞誉。

福建惠安舞蹈团服饰表演

  此次中国春节文化周的举办,受到泰国王室、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泰国电视台对文化周开幕式作现场直播,泰各主流媒体以及我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均对此次活动作了充分报道。特别是我艺术团赴灾区慰问演出,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海啸灾区人民真诚友好、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在泰和国际社会反响很大。此次文化周规模宏大,影响深远,内容丰富,堪称中泰友谊和文化交流的盛举。

少林寺法师在泰南攀牙考拉岛举行的超度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