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
为纪念中泰建交30周年,中泰专家、学者召开学术研讨会
2005-03-30 00:00

  2005年3月28日,为纪念中泰建交30周年,同时庆祝诗琳通公主50岁生日,泰国清莱皇太后大学、朱拉隆功大学和泰华农民银行联合主办“行进在康庄大道上的中泰关系”学术研讨会。诗琳通公主出席并致开幕词。张九桓大使应邀出席。泰华农民银行董事长伍捷朴、总裁伍万通、正大集团总裁谢国民、皇太后大学校长万猜、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素差达等泰方知名人士与会。

  此次研讨会是纪念中泰建交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正值诗琳通公主第二十次访华前夕。张九桓大使陪同公主参观了她前十九次访华的图片展,诗琳通公主愉快地回顾每次访华的情景,畅谈深挚的感受。诗琳通公主热爱中国文化,二十多年来坚持学习汉语,为增进中泰友谊,推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研讨会上,中泰两国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就两国在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纷纷发言。三十年来,中泰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前景十分广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