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
大型中国旅游团抵泰观光
2005-10-09 00:00

  2005年10月8日,由中国国旅集团组织的7500人中国大型旅游团首批抵达泰国,其余两批随后陆续抵达,他们将在曼谷、帕他雅等地开展会议旅游活动。这是中国近年来赴泰最大的旅游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中国宝健日用品公司。

  10月7日,中泰双方在曼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泰国副总理素瓦和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出席。素瓦副总理对中方组织如此大规模的团队赴泰旅游表示欢迎和感谢。素瓦说,每当泰方遇到困难时,中国总是以各种方式表示对泰国的支持,相信该团对海啸灾后泰国旅游业的复苏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泰观光。

  张大使说,去年年底海啸发生后,泰国旅游业受到重创。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与泰方患难与共,书写了“中泰一家亲”的新篇章。中方此次组织大型旅游团来泰正是对泰国旅游业复苏的积极支持,也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今后5年实现两国旅游者人数翻两番共识的重要举措,同时体现了中国旅游界以实际行动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推动中泰旅游合作的决心和诚意。

  发布会上,中国国旅集团和宝健公司的总裁介绍了该团的旅行计划。

  10月8日晚,泰国体育、旅游部长巴差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员在曼谷国际机场为旅游首发团抵泰举行欢迎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