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泰南海啸救援 > 使领馆工作
泰南海啸致重大伤亡,中国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2004-12-27 00:00

  

        12月2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海域发生了8.5级大地震并突发海啸,波及泰国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等多府,造成人员重大伤亡。受灾最严重的为普吉、攀牙和甲米三府。

  受李肇星外长委托,张九桓大使向泰国外长素拉杰转达了李外长的慰问。素拉杰外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泰国的支持和积极协助。

       中国驻泰国使馆自26日上午获悉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张九桓大使主持下开展工作,潘广学公参、胡小兰参赞亲自与泰国外交部、内政部、卫生部等部门联系,向泰方表示亲切慰问,同时向泰方了解灾情和中国公民受灾情况,要求泰方采取一切措施,尽力抢救我方人员。驻宋卡总领事华锦洲已赴普吉了解情况并协助营救工作。泰官方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已有279人死亡,3325人受伤。据初步了解,有1名台湾游客死亡,杭州中国旅行社组织的一旅行团28人受困于披披岛,其中2人失踪后已被找到。泰方正在核实有关伤亡人员的国籍和身份。

  泰国总理塔信下令撤出泰国南部3个府遭受海啸袭击地区的受灾人员。泰国外交部和内政部成立了救灾中心,内政部长已赴泰南指挥营救行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